close

 在參加這個行程之前,總覺得這是一個一般的觀光行程,就是搭船去火山島看看,走走累了去泡泡溫泉,再搭船吃午餐...結果與我之前的想像是有些差距的,因為沒有在出發前做足關於希臘的功課...


今天一早就將泳衣先穿在外衣內,接著將行李準備好,寄放在Keti的櫃檯,再攜帶我們今天一晚的換洗衣物出發。驢子路在希臘的烈日下,曬出濃到不行的便便味,所以我們還是決定,搭纜車到下方的港口,尋找我們今天火山島行程的船。

 


在港口可以看到多艘古代船,有大有小,一時之間不知道自己是哪一艘,所以一看到有船停下來,就拿我們的船票詢問,港口邊的許多旅人也與我們一樣。終於找到我們的船了,是一艘偏中大型的古代船,我們這團有一些東方人:香港、大陸、和我們兩個台灣人,其他都是歐美人士。大家都看起來很優閒,隨身物品也沒有帶很多,待時間一到我們就啟程,前往第一站火山島。



隨著我們離Fira港越來越遠,也漸漸的與這遠看似乎由黑色火山石堆砌的島與越來越近,海水的顏色是美麗的土耳其藍,雖然頂著地中海的烈日,看到這片海水心裡卻有涼爽的感覺。接著導遊小姐就要我們下船,還告訴回程時要轉大艘的古代船,所以行李都要帶著...我們就帶著行李跟著導遊小姐往上爬。



在我們走上島的同時,大約有三艘船的旅客也同時在火山島上,因為我們這船的人數還不少,這一路上很多石子路也不是很好走,我們的隊伍就拉得很長,一路上高高低低,但從遠方看感覺好像走在碐線上,看到還真有點腳底發麻。不過也就只有這一條路,一定要走,沒有選擇。
所幸當我們走在這段路時,才發現它不像我們看到的那麼那麼可怕,其實路還挺寬的。



火山島上可以生長的的植物不多,不過可以看到一欉欉的黃色小花,在這小小的火山頭上,搭配碧藍色的地中海,也別有一番風味。



接著我們走到他們最大的火山口,這裡有著濃濃的硫磺味,同時也可以看到在一些縫隙仍冒著含硫磺的氣體,我們嬌小卻很muscular的導遊小姐也使出混身解數的在危險的火山口邊緣冒險的介紹各個火山口縫隙的緣由,雖然這時漸漸烈日當頭,但看到她的熱情,我們也認真了起來。




走著我們終於到了他的最高點,這時已經有許多的團員都在這兒聚集,往下眺望可以看到鄰近島嶼的景觀。



往對面的小島看,她那美麗的藍綠色系深深吸引著我們,突然感覺那個地方有點熟悉...



用鏡頭拉近來看,我們發現那就是我們昨天第一次浮潛的地點,沒想到遠看她,會是個這麼可愛的地方。



沒多久大家就努力的往回程走,因為我們剛剛為了拍照一直脫隊,所以回程就努力的走快些,因為我們還要換大艘的船。當我們走到岸邊,已經有許多團員在穿上等著了,不過似乎也有些人是不想下船走的,直接呆在船上休息。



我們的下一站就是溫泉了~
說實話,因為我不知道他的溫泉不像是綠島那種"海邊"的溫泉,所以我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當我們的船一到一個接近另一個島的海中定點時,導遊小姐就告訴我們溫泉在對面,船也隨著在海中央就停了下來,這時我才知道原來那個溫泉是只能跳海遊過去才能享受到的~
 嗚~T_T~ Peter都沒告訴人家~害我沒有練游泳(踩不到底的我不敢游)~沒膽下水>_<

導遊小姐一面說,就可以看到我們其他團員非常專業的就開始脫掉外衣,穿著之前就穿在內的泳衣,一個個排好隊,準備要下水了~

我頓時覺得自己真是遜到了極點,不論大人或小孩,大家都好厲害,一個個砰砰的,不用任何輔具的就下海了,其中有幾位還以非常優美的姿態跳水,同船的還報以熱烈的掌聲~真是令人羨慕。我因為沒有心理準備,就只能乖乖的呆在船上看管我們的物品~唉~還真有點惆悵~

隔壁船停的位置更遠,他們那船的乘客需要游更遠的距離。

Peter也很快的穿著泳褲奮力的跳下美麗的地中海,雖然姿勢稱不上專業,但對我來說也是夠勇敢的了~



看他努力的和其他的團員一同往前遊,感覺好像不是很危險。不過,說真的看對面的溫泉其實也不是太吸引人,因為導遊小姐有說溫泉水不是很清澈,而且雖然天氣熱,但海水的溫度卻挺冷的。
我看到Peter一到溫泉區,就在那裡探頭探腦的,因為溫泉水很混濁,而他不會游抬頭蛙,用自由式很怕會撞倒別人...所以很快的他就準備要游回來了。



其實我沒下去也不錯,因為幫他捕捉了許多他奮力游泳的英姿,我想這也會是他畢身難忘的經驗。而我還是為了自己的小命一條,留在船上比較安全:)
Peter一上船直說水很冰,還好我沒下水,因為我可能很容易就抽筋。而他因為比較瘦,也比較怕冷,所以也很快就回來了...

老外下海都不用泳鏡...Peter是唯一有戴的...


等大家都上船後,我們就到另一個小島休息用餐。



這個島也有驢子路可以上去,不過這驢子路是單程的,也就是只能載你上去,下來要自己走。因為這時天氣熱到不行,我實在沒有興趣再往上爬,所以就決定挑個餐廳吃東西,慢慢享受這個環境就好了~

沿著岸邊餐廳還不少,我們走著選到一家位於高處有露台的餐廳,餐廳口的老爹烤肉烤得香得很,我們就決定到這家用餐。一上去餐廳,發現已經有很多我們的團員已經在上面了,我們點完菜沒多久,也看到我們的導遊小姐和船上的工作人員也到這家用餐。我們心想,應該是選對餐廳了。

不過當我們看到我們點的菜,感覺挺失望的,因為雖他價位沒有比Fira哄抬,但食物品質卻是低得多。

從我們座位看出去,風景還不賴~


用餐後休息一下,我們就到海邊。



有一些亭子空著沒有餐廳,我們就坐著看海,不過看到有很多的老外都直接跳到海裡游,想到剛剛我都沒有下水,覺得會浪費這片美麗的海洋,所以我就決定下水玩玩。

這裡的水清澈見底,可以看到一些小生物及海藻,看到這些隨著潮水飄來飄去的生物,感覺還挺有趣的。因為這海水太美了~藍的不真實~

看到別人往海中央游,我也忍不住向前,不過我的游泳極限是一定要讓我踩得到底,所以我都會踩在石頭上,而其他的觀光客都不用踩到底,所以我就覺得在這海域遊很安全。




哪知,這一切不是表面所看到的~在這個地中海悠遊的過程,我和其他觀光客的差別是...我的腳後跟賺到了小小紀念品...就是...我踩到了馬糞海膽,三個小小黑黑的尖刺在我腳跟~當時一踩下去還真有點痛{#emotions_dlg.emotion_cry_smile}...不過還好因為我們這段時間路走得多,腳後跟的繭還不薄,不然可就麻煩了。當時有點擔心會不會有毒,但是因為要跟上團員,自己也覺得沒有特別不適,也就沒有再理會我的腳跟。

我們再次搭上船,直接要前往今天航程的最終站Oia,這個地方是Peter很期待的度假勝地。當船慢慢接近Oia時,遠遠可以看到整體的景觀比Fira還美~因為由海上看到他最上層的雪白屋到中層偏紅色的山壁,接著碧藍色的海,感覺真的很讚~也覺得他們是很用心的在經營這個島,畢竟這裡的美,絕大多數也是靠著他們共同努力維持一個白色的純淨建築色調,讓整個環境讓人有非常悠閒舒適的感覺~



當我們下船後,導遊有說會有接駁車會帶我們到Oia城,我們因為下船的速度較慢,所以就錯過了第一輪的車,等了一會,終於有車來接我們,不過一個人索價2歐元,我們在沒有選擇的狀況下,就付錢上車了。同車的有三位香港年輕女生,和一對國外情侶。因為現在時間尚早,我們想先回今天住宿的地點,再到Oia逛,看她著名的夕陽。不過說真的一上車,也不清楚狀況,司機也沒有告訴我們他要載我們去哪,就一直往前開~

我因為手邊有拿Keti經理提供的地圖,所以大概知道這裡的方位以及我們要去住的地點(Finikia)。當車子開到一個地方有一個不起眼的招牌寫著"best sunset"我那時就想,這個小招牌有可能是指向我們傍晚要去的地方嗎?因為好像車子開一下就到了,感覺應該沒那麼快。

不過我們發現,車子很快的已經離開了藍白屋區,這時我就覺得不對勁,難道剛剛的招牌指的就是我要去看夕陽的方向?我問同車的香港小姐要去那邊,他們說要去Oia市中心,我直覺認為應該已經過頭了,所以直接問司機,果然不出我所料,我已經快到我們的旅館了,所以我就告訴司機我要去的地方,請他讓我們下車。也告訴同車的旅客,可能要和司機先生溝通一下,因為這樣一直開下去,有可能會回到Fira。

正當我們準備要下車,恰好看到我們的導遊,因為我們不確定自己住的地點,就拿地圖問她,她就再告訴司機要如何走,還好有遇到她,讓我們可以走上正確的方向。說真的,當我們一下車還有點傻眼,因為視線所及像是我們台灣鄉下的農村,完全看不出來是有旅館的地方~

剎時間還有點擔心~想說trip advisor Oia B&B #1竟然在這個奇怪的地方@_@

不過當我們一路問人往下走,終於看到我們那個低調的旅館~她的招牌小小的,旁邊是一間小雜貨店,而這雜貨店其實也是屬於這間旅館的,我們原本沒看到招牌,是先看到商店的爺爺,問他如何走,他才指只旁邊告訴我們的。



我們Oia住宿一晚的villa~低調~舒適~幽靜~

走進一看,還有游泳池{#emotions_dlg.emotion_021}~這可是我們希臘行程中唯一一次有住到有游泳池的旅館。我們先到櫃臺辦理check in,櫃臺的小姐似乎挺忙碌的,他要我們等一下,不過也過沒多久她就來幫我們處理住房事宜。

我們預定這間旅館時,就看到有國外網友提到可以在游泳池看到火山島,我們一走到泳池,真的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到,而且他們的環境設計很巧妙,完全不會讓我們看到旁邊的農舍,也因為他建築的位置偏高,更不用擔心路人會居高臨下的觀察到你的生活隱私。


Anemoessa villa的泳池~還可遠眺火山島

當我們走進今晚的房間,感覺也是很新鮮,因為除了冰箱外,我們還有一張餐桌、流理臺、調理爐(一大一小)、鍋碗瓢盆、簡單的調味料(沒有沙拉油)和我不會用的煎餅機...

整個房間的色調是採用悠閒的鄉村風格,讓人感覺很溫馨,有家的感覺~當我們打開落地窗,我們也有自己獨立的陽台和桌椅,也可以看到泳池和火山島。離泳池進可是Peter的最愛,因為他就可以很方便的就跳下去游泳{#emotions_dlg.emotion_003}

在參觀這裡的環境後,我們才恍然大悟,當時在網路訂房時,似乎多數人都會常住於此,因為以價位來說~這裡真的比Oia市中心便宜許多,但感覺又更幽靜,而且還有大小真的是可以當游泳池的游泳池(因為我們有看到一些小到像是台灣汽車旅館浴池的游泳池),這裡是真的很不錯...


小巧溫馨的廚房



用傳統希臘編織品裝飾的梳妝台


       
煎餅機


從我們的陽台看出去就是泳池

我們將簡單的行李放好後,Peter就已經迫不及待的要去游泳了~其實下午四點多還是很熱,不過因為看到他們岸邊有舒服的床(不是一般的海灘椅,是真的有床和枕頭喔!)~還有大陽傘,我也想去享受一下~
Peter很快的就跳下水去,我看他游的開心,也就跟著跳下去。那知一下水才發現...我真的很不夠高ㄋㄟ{#emotions_dlg.emotion_015}....水好深喔!這才知道歐洲人都很會游泳是有道理的,因為他們連這種規模小小的游泳池都好深~我就只好練習抬頭蛙,不過一想到我會踩不到底,又緊張了起來...在水裡我撐了一下,不過沒多久還是到岸邊舒服的床上休息...看眼前的風景,加上這個旅社的環境很優靜,感覺好幸福...




躺在岸邊的床上,欣賞火山島與海景,心情也開闊了起來



在這裡,你也可以點一瓶美酒,悠閒的在泳池邊享用

看看時間差不多了,我們回房間準備一下,打算去Oia市中心逛逛。原本以為走過去會很遠,我們在啟程前先問一下櫃檯小姐,結果他建議我們可以慢慢的逛過去,並告訴我們如何走,所以我們就在約莫下午5點的時候啟程。一走出去沒多久,就發現原來這個像農村的地方竟然還有不少的旅館,不過比較一下,我們覺得還是我們住的Anemoessa villa環境比較佳。



Anemoessa villa鄰近的旅社也有泳池,不過隱密性不甚佳

一直向前走,逐漸看到一些希臘明信片常見的場景,也不需再看指標,就知道我們要去的方向。


Oia很多的風車磨坊其實都已經退休了

在Oia看到的第一座教堂不是藍白色系的,但看起來也很溫馨可愛。看到很多人進進出出,我們也跟著進去。




結果進入教堂也裝飾得金碧輝煌,同時也看到好多的觀光客也在其中,果然是個熱門的觀光地點。然而此時似乎正在進行受洗儀式,我們不好意思打擾他們,參觀一下就繼續向前。



Oia市中心的教堂充滿了各國遊客

一路向前,就慢慢了解為什麼這裡的的物價比較高,因為這裡整體的環境規劃就比Fira好很多。還記得第一次到Fira我們就感到很興奮,因為看到我們所嚮往的藍白建築。不過一到這裡,就發現Oia更是個被仔細雕琢的鑽石。因為感覺他們每一間在這裡的建築物似乎都有經過妥善安排、協調過,所以在整體環境看起來非常的舒適,而Fira相較起來就顯得比較雜亂無章。



Oia的餐廳~感覺就是比Fira高級

 

 


古意的農具造景



規劃整齊的Oia藍白高級旅社~不過游泳池真的不大,而且隱密性似乎不足

在港口時我們就看到可愛的藍白教堂,我們就決定一定要找到。雖然我們沒有按圖索驥,不過沿著巷弄走去,也讓我們找到了常在明信片中出現的藍白教堂,也同時可以看到特色磨坊。雖然已經是傍晚時間,但這裡的太陽還是毒辣,陽光灑在這些白到不行的建築物,更讓人覺得Oia的人造美不可逼視。晝長夜短的夏季,更讓我們有充裕的時間可以輕鬆的在Oia小巷中閒晃。



典型的希臘藍白教堂


教堂鐘和磨坊風車

時間愈到夕陽西下的時間,人潮也漸漸的向著名的觀賞夕照景點,我們也跟著走去。

 

著名的賞夕陽區

當走到賞夕陽區,已經看到有許多人占好位置在等待著,其中有兩群像是畢業旅行的學生開Party,買了許多麵包、生菜沙拉、多力多滋、希臘抹醬...等,雖然東西不見得美味,但是感覺好享受{#emotions_dlg.emotion_032}




一大群的歐洲學生畢業旅行,在這裡就開起Party

我們和在場的其他人一樣,佔著一個自己滿意的位置,希望在美麗的夕照來臨時拍下Oia的美麗。 大家都慕她美麗夕照的名來,所以時間在接近夕照時許多專業的攝影師也紛紛出現,他們沒有很早就到這裡搶位置,因為他們直接架上專業的大腳架,對準了他們想要的角度,再用一卡皮箱的專業鏡頭和濾鏡捕捉美景。

 

 

曬了快1小時的太陽佔位置,終於拍到夕照的Oia,雖然照相的效果不比眼前,但也夠我們懷念了。



在這樣一片浪漫美景長大的孩子,感覺好幸福

 剛剛一路在巷中穿梭時,已經發現這裡的物價讓人不敢領教,所以一路上我們都在看晚餐要在哪裡解決,結果一路比較下來,發現靠近我們住的Finikia區有一間home made餐廳,價位比較合理,在我們走回去時,也看到客人還蠻多的,所以我們就決定在這家用餐。原本只是覺得價位OK就好,不過當我們的菜上來後,真是非常美味~蝦子新鮮,也烤得很香。而我們也終於在這裡吃到希臘家鄉味的章魚腳...{#emotions_dlg.emotion_teeth_smile}

美味的烤蝦子 




希臘有名的烤章魚

 

在這裡我們享用了美味的一餐

結束這一餐,時間也晚了,我們就慢慢走回我們的旅社,滿足的進入夢鄉。

晚間房外景色。 

 Honeymoon Day 14 網路相簿:http://picasaweb.google.com/veep.peter/HoneymoonDay148Jun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ep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