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有今天的行程是我之前意想不到的,因為總覺得這是一個不可能達成的願望,沒想到昨天在旅行社問一下馬上就決定..."地中海浮潛行程"...對於我們兩個無照(潛水執照)遊民,自助旅行的彈性真的是太美好~


我們的辣妹與猛男潛水教練

我們的旅館沒有供早餐,所以早上就以昨天晚餐拿的麵包,以及昨天買的飲料果腹。因為我們原本對這天就沒有太多的規劃,所以一早9.00我們就到公車站等潛水公司的人來接我們,他們的店位於Kamari beach,所以他們先載我們到那裡拿裝備。到他們的店後,已經有幾位外國人在那裡準備裝備,及試穿適合的潛水衣。

其實在希臘,很多老外一看到海就跳下去游,我雖然號稱會游泳,但是遇到踩不到底的地方就不行了~所以當教練問我是否需要潛水衣,我二話不說猛點頭。他也很放心的說好,不然他要照顧我們一行十人可能沒辦法,因為除我們之外,另外八位都是深潛。



著好裝之後,教練就開車帶我們到港口,因為我們對地形不熟悉,所以隱約知道是在南部西岸搭汽艇出發,今天因為有一些潛水重裝不夠,所以在港邊等了一會,將潛水衣穿好,我們就上船了。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太大驚小怪,搭汽艇在風浪還不小的地中海,一開始讓我們一船的人驚叫連連,一陣陣的大浪,讓我們好幾次有自由落體的感覺,我們側坐在汽艇上,非常努力的抓緊汽艇旁的繩索,感覺非常的刺激,讓我們覺得很值回票價。因為我覺得比之前去紐西蘭玩的噴射船(
Jet Boat)還刺激,而且時間長了許多~


辣妹潛水教練

不過激動久了,也會累,驚險的感覺也轉為在心裡的吶喊。猛男教練載著我們先到Palia Kameni的小港口淺半個小時,因為只有我們兩人是浮潛,所以教練就讓我們自己玩,他們和其他深潛的團員一起。我一跳到海中還真有點害怕,因為踩不到底,還好Peter之前有在龍洞沒穿救生衣潛水&游日月潭,我就靠他了,只是眼罩一進水又開始緊張。說真的,地中海因為沒有太多的珊瑚礁,海中的生物少的可憐,覺得以前去綠島浮潛看到的生物還比較多。不過差別是,可能是地中海的浪比較不像太平洋那麼大,所以也慢慢的不緊張,就慢慢在地中海平靜的海中悠游...


我們第一次浮潛的平靜海港


港口對面看得到火山島和Fira

半小時後,我們集中到港口休息,天氣很熱,不過只有我和Peter兩個人立刻就躲到遮陽棚下,同行的團員則是一面補防曬油,一面曬太陽。休息十分鐘後,又繼續我們刺激的汽艇之旅。接著我們到可愛的小島Aspronisl(參考地圖http://www.greekhotel.com/greekislands/maps/santorini/map.htm)的沙灘,感覺很像red beach,可能也是一個火山島的沙岸,本來以為這裡應該也不會看到多少魚,不過比較起來,沙灘岸還比較多。潛累時,游到沙灘上休息,感覺還蠻舒服的~

這兩個潛水點若沒有水上交通工具是到不了的,還可以從不同角度看
Santorini,雖然我們在刺激的汽艇上,緊張的抓繩索抓到起水泡,但還是覺得很開心。

結束我們的浮潛行程,回到潛水店在Kamari beach的點,將設備還了,放棄他們送我們回Fira的服務,直接到Kamari beach去用餐,因為這個時候已經飢腸轆轆了。沙灘邊有幾間餐廳,為了Peter的福利,我們選一個View比較好的位置,可以邊吃飯邊看美人魚。這裡的物價有稍微比Fira便宜,我們點的海鮮義大利麵和炸透抽也蠻美味的,其中義大利麵的淡菜還不小呢~用完餐Peter就去沙灘游泳,我則是在餐廳露台看海岸景色。






我們看到有不少人帶著浮潛鏡,結果Peter說這裡的魚還比我們潛水的地方多,而且海水也很清澈。不過我已經覺得熱得受不了,而且也不想讓泳衣又沾濕(Peter 出國前買的arena泳褲一出水幾乎就乾了,我的就沒那麼好...),所以小玩一下水就準備去搭公車了。




到公車站牌時,因為我們方向搞錯,加上被他們可愛的公車站牌吸引,就就眼睜睜的錯過的我們原本看好時刻表要搭的車。這時旁邊餐廳的好心店員就告訴我們,剛剛那台車就是要去Fira,所以他就請我們去店裡坐,也沒有要我們消費。不過,因為我們準備搭車之前有先和他買兩球冰淇淋,所以也不會太不好意思。



又等了半小時,我們的車終於來了。

回到市區後,我們就想去體驗下港口的纜車,回程則準備要乘小驢子上來。纜車本身比較沒什麼特別,不過可以舒適的由遠而近的觀賞港口風光。我們在港口逛一下,因為這是我們明天要參加火山島巡航起程的地方,所以也想先瞭解一下這裡的環境。之後,我們走到驢子步道,這個步道因為主要是驢子走的,所以一路上都是驢子便便,在大太陽下,便便的味道欲發濃烈。不過,這還是抵擋不了我們想坐小驢子的慾望,而是更加確定明天絕對不自己走這條路下山。



我們付了搭小驢子的錢後,等了一會,湊到老闆覺得足夠的人數,我們就一群人準備上驢。準備上交通工具時,發現老闆會看身材配對人和驢子,我們兩人算是小枝,所以配到的是小驢子,不過這樣感覺比就安全。因為大驢子會比較高,常常驢子會走到懸崖邊,感覺還怪可怕的,不過一路上都很開心:)



我的驢子不知為何?一直要搶第一,我從倒數幾名的位置一直追到第一個回到終點站,還蠻有趣的。

回到Fira後,又繼續在巷弄中閒晃、拍照。雖然大太陽讓人熱得受不了,不過照在雪白的房舍上真的很讚。

因為今天約莫下午3.00才用餐,所以我們不會很餓,加上Peter昨天就開始懷念台灣味。我們就決定今天晚餐到超市準備,買泡麵、優格和飲料解決我們的晚餐。之後就很悠閒的在我們的公共陽台欣賞夕陽,夕照其實很烈,不過還是忍著直射而來的陽光,也不想錯過這裡的景色。








欣賞完夕照,我們在黑暗中吃著泡麵,一旁有貓咪不斷的咪咪叫著,期盼我們分牠一杯羹。只是當我們真的給牠麵條時,牠反而不吃。。。



潛水其實蠻累的,明天還要早起,我們還要打包行李才能休息~真的是一個很操的蜜月...

Honeymoon Day 13 網路相簿:http://picasaweb.google.com/veep.peter/HoneymoonDay137Jun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ep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