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讓我們有更多的時間自己探索Cappadocia 我們將今天的時間空下,放慢腳步享受我們所在的環境,租機車自己逛




 

在昨天緊湊的行程之後,我們今天決定悠閒的在Hotel享受,畢竟這是我們這次旅遊唯一住有Hamam、私人起居室、按摩浴缸(jacuzzi)房間的房型,所以就用比較悠閒的心情待在旅館中享受由於晚上要坐夜車,所以我們就先將行李整理好,用完早餐再次欣賞它們的環境,就請櫃檯人員先幫我們結帳, 將行李寄放再check out,再請他們幫我們訂一台機車, 由租車行的人騎上來給我們機車半日遊。


在昨天一天的行程後,我們發現Cappadocia還蠻大的,所以我們就找附近的景點逛,其實當時訂local tour時也特地選我們騎車不方便的地點去,所以今天我們就到騎車可以到的地方。。。Goreme Open Air Museum



Goreme Open Air Museum
戶外博物館是基督徒群居的地點,由於該處有多個洞穴教堂和修道院,就特別規劃為戶外博物館, 內部有許多優美的濕壁畫保存完善,主因這裡的天氣乾燥,且部分壁畫所在的位置比較不會被日曬(如:Karanlik Kilise 黑暗教堂)所以能讓我們看到這些美麗的壁畫。其實這個時候的天氣已經比較炎熱,在戶外博物館逛雖然景色優美而獨特,但還是覺得需要找個室內空間休息一下,所以我們就決定前往Urgup逛逛。

 

Urgup的觀光客比較沒有Goreme多,因此這裡的物價也相對低一些,我們先騎車逛一圈,找一家餐廳用午餐,這家餐廳在旅遊手冊中沒看到。它的麵包很好吃,我們想到明天坐夜車會沒有早餐,所以就將沒吃完的帶走當明天下車時吃,而他們的羊肉和雞肉串也很好吃,土耳其人真的很會烤肉。

 

用餐後,原本想找information center,可是我們一直迷路,所以就放棄找它,但我們看到一家Turkish Hamam它是下午4.00的時候開始有男女共同使用的時段,所以Peter就想試試,看是否與我們在Istanbul的一樣。它的費用很便宜,只要15里拉,感覺就比較不是給觀光客去的,一進去他們給我們更衣室鑰匙,換上他們提供的布包重要部位其實我長的不高比較好包,若是長得高的女生,好像比較容易走光說

接著他們就要我們進去Hamam中先沖身體,再到蒸氣室中坐著等坐了一陣子,覺得很悶熱,就忍不住問他們何時才會開始,它們說要再蒸一會,我們在等個五分鐘,就有兩位師傅來了~恩,都是男的算了,既來之則安之,我們現在也只能相信他們的專業。Peter先躺在石板上被一位師傅用泡沫舒服的用各種方式按摩,我則同時坐著由另一位師傅幫我入仙,感覺和上次差很多,他的成效卓著,光洗手和手腳就了幾條長達3 cm,頓時間覺得自己好像好幾天沒洗澡不過讓男生幫我洗澡大概是第一次吧,而且要一面想盡辦法把自己包好”…真是有點神經緊張說之後換我被按摩了,一樣我也是要想辦法把自己包好,他們師傅的技術還不錯,感覺很舒服

之後師傅們請我們回到Hamam中休息,不過一進去我看到蒸氣室中有兩個大男人,讓我有點害怕,因為我們本來是唯一的一對客人,因為這樣,我不敢躺在中央的大理石上,不過沒多久兩個外國人走出來,一臉疑惑的想要走出去,不過先問我們接下來要做什麼? ...原來他們也是觀光客...所以我們也不會太奇怪,因為觀光客真的是會不懂...只是兩個大男人端坐在蒸氣室,感覺真的蠻嚇人的...結束之後Peter
直說太划算了~這次的小費給得非常值得:) ...
結束之後時間也不早了,我們得回Goreme還機車,很可惜那裡很多東西的價格便宜,只是我們沒時間好好逛,但卻滿足我們對土耳其浴的想像。

 

還車的時候租車公司(Hitchhiker Tour)的人說他們要我們將油添滿還他們,或是我們直接和他們買油,不過當我們還車後,老闆只看一下油箱,就說我們要付19里拉的油資,我們覺得不可思議,不過有聽說他們油價高,只是我們實在不相信看一下就準,但因為我們不想和他們花時間講價就罷...不過之後他們就拿出蘋果日報,問我們知不知道
Osman這個人,一開始我不知道他的用意,我問他為什麼要問,結果他們就說他們不和這種人做朋友,說他們認識SUMBUL老闆還拿出他與SUMBUL合照的照片,又說有客人都不相信他們,去和Osman租車,就連他們拿出報紙有些台灣人也不相信...。當下我雖然口頭說知道Osman的事,但總覺得用朋友難過的事情作為自己宣傳生意,感覺很不好...加上他們估算我們油資的方式很詭異...mmm

接著我們就準備開始我們的第一趟夜車行程,前往棉堡(Pamukkale)...

Honeymoon Day 6 網路相簿:http://picasaweb.google.com/veep.peter/HoneymoonDay631May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ep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